摩根大通囤积现金 示警通货膨胀恐非暂时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对美联储(Fed)表示通货膨胀只是暂时性的说法,摩根大通(JPMorgan)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不以为然,认为通货膨胀很可能会持续更长一段时间,而他将持续相信“现金为王”。

据《自由时报》引述美媒CNBC报导,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6月14日在会议上表示,由于潜在的高通货膨胀将迫使美联储(Fed)升息,摩根大通一直在“有效囤积”现金,而不是投入美债或者其他投资。

戴蒙说:“我们拥有大量的现金和能力,我们非常有耐心,因为我认为通货膨胀很有可能不仅仅是暂时性的。”

戴蒙还表示:“如果你看看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我们目前手上约有5000亿美元的现金,实际上我们一直在有效囤积更多现金,等待以高利率进行投资的机会。”

戴蒙说:“我预计将看到更高的利率及通货膨胀,而我们已为此做好准备了。”

摩根士丹利执行长高曼(James Gorman)6月14日稍晚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高通货膨胀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美联储将被迫提前升息。

此外,美国亿万富翁、避险基金大佬、投资机构Tudor Investment创办人琼斯(Paul Tudor Jones)6月14日也在CNBC的节目上表示,他正在关注美联储本周的政策会议,如果美联储再继续无视物价上涨,他将把资金全部投入抗通货膨胀题材,包括黄金、比特币、现金等。

琼斯说,“如果他们(美联储)对此表现得漠不关心,我认为这只是对所有通膨交易的大量押注开启绿灯”,如果美联储再说“我们正在轨道上,一切都很好”,“我可能会买大宗商品,买加密货币,买黄金”。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