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隐秘性并不那么强 比特币价格下跌(图)


市场怀疑数字货币的隐秘性,带动比特币价格下跌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Yuriko Nakao)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综合报导) 由于怀疑数字货币的隐秘性,6月8日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

6月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从“黑暗面”黑客集团(DarkSide)收缴了价值230万美元的比特币。此前“殖民地”管道公司曾经向这一黑客集团支付过赎金。这次收缴的比特币,是这笔赎金的绝大部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找到了黑客数字货币交易的网络地址,从而收缴了这笔资金。

这一消息显示,数字货币的隐秘性并没有那么强,带动比特币价格下跌。

除此之外,6月8日,美国税务局总管Charles Rettig表示,将寻求国会的授权,要求超过一万美元的数字货币转账必须向政府报告。5月20日,美国财政部也曾宣布这一计划。财务部表示,加密货币被广泛用于非法活动,包括逃税。根据美国财务部的估计,2019年中逃税的总额将近6000亿美元。目前数字货币的总市值达到了2万亿美元。

6月8日,比特币价格下跌4.5%达到32,055美元一枚。与4月中旬的65,000美元相比,比特币的价格已经减半。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