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黄刀镇极光之旅(一)(组图)


就在开车前往湖边观看极光期间,忽然看见天空的极光,而且越来越强,不想错失这个好机会,我们索性把车停在高速路边,下车欣赏。(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极光,充满了梦幻、美丽,兼具神秘的色彩。因纽特人传说祖先的灵魂会在极光中舞动;维京人则说极光是天上的火焰。英文用黎明女神“奥罗拉”Aurora来称呼极光,极具诗意。对极光充满无限憧憬的我们终于计划好行程,目的地选定黄刀镇,买好御寒物资,整理好行囊,就出发啦!

黄刀镇位于加拿大西北领地(Northwest Territories),北纬62度,在适合观察极光的60~70度之间。据说黄刀镇一年出现极光的日子有240天,是适合观看极光的地点之一。北美除了黄刀镇,还有加拿大育空的白马市、美国阿拉斯加的Fairbanks等,都是出名的极光观赏城市。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笑然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