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是否卷土重来 三大危机一个误区(图)


2018年3月13日,习近平(中)出席中共全国人大第四次全体会议。(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时逢中共建党百年及二十大卡位战白热化,大陆掀起了新一轮的意识形态造势,大有为文革招魂之意。如果说新编党史大幅删减文革内容,是中共高层核心对文革的重新定调,那么各地出现的跳忠字舞、红色旅游等活动则是对这种定调的呼应与诠释。文革过去近半个世纪,这半个世纪间,世界风云变幻,中共也藉经济全球化参与到国际事务中,如今,中国大陆刮起的文革风,令各界侧目,不禁感叹,半个世纪过去,在所谓的文明外衣与大国姿态之下,中共还是当初那个中共,本性难移。而这场文革风是否真的会演成又一场文革,则为各界所聚焦。

三大危机已具备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宋紫凤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