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有怪胎 李克强靠啥当火箭式干部(图)
中国大陆的官本位制度决定一切


李克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一、李克强能当上总理是因为先当上了北大团委书记

毛泽东过去有很多著名的判断,比如“全民皆兵”,“一手抓枪杆子,一手抓笔杆子”。他说的话,确实是一句顶一万句,不是闹着玩儿,对中国大陆的社会、政治、军事、教育、文化都产生了深刻和久远的影响。比如党报就是军队,就有近似于军衔的级别。大学也是军队啊,团中央也是军队啊。比如北京大学是省部级或者是军级单位,它的团委是师级单位,所以80年代初,二十多岁的大学生李克强当了北大的团委书记,那就是师长,闹着玩呢!所以几年后平调到团中央当书记,再之后就是第一书记,就是军长,就是省部级,所以后来当了总理。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郭军(退休前在中国青年报当了33年记者编辑)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