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宣布将分离华纳媒体(图)

AT&T宣布将分离旗下的华纳媒体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Luismt94/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综合报导) AT&T宣布将分离旗下的华纳媒体(WarnerMedia)。华纳媒体将和探索传媒(Discovery Inc.)组成一家新的公司。AT&T的股东将获得新公司71%的股份,探索传媒股东将获得29%的股份。AT&T将获得430亿美元的现金和债券等资产。

星期二,AT&T股票下跌7%。

华纳媒体主要经营电影和电视等娱乐业务。旗下的资产包括有线电影频道HBOCinemax,以及特纳广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华纳兄弟(Warner Brothers)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等。去年5月,华纳媒体刚刚推出了电影下载业务HBO Max

2016年10月,AT&T以850亿美元收购了华纳媒体

华纳媒体和探索传媒合并之后,探索传媒的执行长David Zaslav将领导新的公司。预计这一合并将在2022年中期完成。

今年一月,探索传媒刚刚启动了科教片下载业务Discovery+。加上华纳媒体的HBO Max,新的公司将与Netflix和亚马逊争夺市场份额。

有华尔街分析人士称,这笔交易反映出AT&T并不熟悉媒体业务。虽然分离华纳媒体是一个正确的举动,但一买一卖损失了大量价值。拒信这笔交易的收入将协助AT&T专注建立5G网络。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