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讽习想当皇帝 传新京报前社长被判8年(组图)

2021-05-11 09:42 桌面版 正體 12
    小字

传《新京报》前社长戴自更一审被判8年。
传《新京报》前社长戴自更一审被判8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掌管《新京报》十多年的资深媒体人戴自更去年3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最新消息指,戴自更因受贿罪一案已被判刑,其1600多万元的银行存款被冻结。

据《苹果日报》5月10日报导,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近日,戴犯受贿罪一案已被判刑,其1,633.8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被冻结执行。裁定书下款日期为今年2月22日,发布时间则是5月7日。

裁定书指,戴自更犯受贿罪一案,依照有关规定,其银行存款被冻结,而以上措施仍不足以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则依法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戴自更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财产。

早前坊间传言,在《北京青年报》前社长张延平今年3月被查时,法院就已对戴自更案作出一审判决,戴自更因受贿罪被判8年徒刑,但该消息至今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资料显示,现年57岁戴自更是浙江宁海人,曾于1988年至2006年任职光明日报社,之后到新京报社任职,2017年转任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9年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布,戴自更被调查,至2020年3月被双开,官方通报指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活动;又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及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又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伪造身份证件等。

落马前,戴自更最知名的头衔是新京报社前社长,戴自更是《新京报》创办人之一。《新京报》由《光明日报》与官方媒体《南方都市报》跨地区合办,亦被称为敢言媒体,开创之初就因为批评性的报导屡遭整肃。

香港《明报》称,戴自任《新京报》社长期间,《新京报》顶住中共宣传管控的压力,多次刊发监督报导而获得赞誉,但被中宣部视为异类。

《新京报》的头版编排引联想。(图片来源:网络)
《新京报》的头版编排引联想。(图片来源:网络)

习近平上台后强力管控意识形态,惹大陆媒体人以各种方式表达不满。2014年1月25日,《新京报》头版大标题是“习近平任中央国安委主席”,但配图却是即将开幕的北京皇家庙会预演:皇帝在太监引领下昂首出巡,众臣跪叩请安。版面照片在网上疯传,网民称:这不是影射习近平想做皇帝吗?据称,该报有关编辑被调查问话。

戴自更曾力挺敢言的《南方周末》,并曾抗命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遭当局敲打。2013年“南周事件”发生时,《新京报》顶着不发中宣部要求转发的官媒《环球时报》对南周事件的社论。不过该报抗命未遂。

此外,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新京报》刊登对美联社前驻京记者刘香成的专访,配以一张刘在六四时拍的图片,当局紧急回收已发行的报纸,并将此事认定为“严重政治事件”。

戴自更调离后,北京市委巡视组2018年即赴新京报社。巡视组指该报存在多项政治和经济问题。现在《新京报》已转归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

来源:看中国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