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国海虹毒素超标2倍 中毒恐窒息死亡(图)


中国境内的海虹验出麻痹性贝类毒素已经超出安全标准值2倍以上。(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五一假期许多民众都到海边游玩,然而,近日传出境内多地海虹体内验出“麻痹性贝类毒素”超标2倍以上,且贝类毒素均无治疗药物,严重者甚至会窒息死亡。

据央视报导,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近日发布关于食用海虹的预警通告。通告显示,当地海虹体内所含麻痹性贝类毒素已经超出安全限量标准2倍以上,目前贝类毒素引发的中毒均无药可医,其中又以麻痹性贝类毒素被认为是事故发生频率最高、分布最广、危害程度最大的一种。

报导称,麻痹性贝类毒素的中毒主要症状包括头晕、呕吐、腹泻,并在口唇及手指、脸部、脖子感觉刺痛和麻痹等,严重者甚至会窒息死亡。

据悉,海虹是北方地区常见的一种食用性贝类,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且有很强的繁殖能力,价格也不贵。每年3月到6月是海虹体内毒素的高峰期,过了6月之后毒素含量就会下降至安全值以下。

福建省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则提醒,每年4月到9月是另一种水产品“织纹螺”毒性最强的时候,中毒患者会发生头晕、呕吐、口唇及手指麻木等症状,潜伏期最短5分钟,最长可达4小时。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