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中国制疫苗 智利疫情再起

《每日邮报》报导,使用了中国制疫苗的智利疫情还在不断升级,应该成为向世界其他国家发出的警告,中国制造的疫苗太弱,即使有成功的免疫计划,也无法阻止病毒的传播。

尽管智利对其四分之一的人口进行了全面疫苗接种,并将单剂疫苗接种到40%,但自2月中旬以来,智利的感染率已经翻了一番,从每百万人每天177例上升到372例。超过80%的地区被迫退回到封锁状态。

到目前为止,至少有53个国家已经订购了中国疫苗,其中许多是南美、非洲和东南亚的发展中国家。它们便宜而且容易储存,吸引很多国家购买。

雷丁大学病毒学家琼斯(Ian Jones)教授告诉《每日邮报》,来自智利的数字表明,中国疫苗“将不足以阻止病毒的循环爆发”。

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10日罕见公开承认“现有疫苗的保护率不高”。

另外,巴西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疫苗的疗效可能低至50%,勉强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可接受疫苗的门槛。相比之下,辉瑞公司和摩德纳(Moderna)公司的疫苗有效率分别为95%和94%。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