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等70家机构称抵制短视频平台侵权行为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4月9日,中国腾讯视频、爱奇艺等70多家机构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将对目前网上出现的公众号生产运营者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搬运、切条、传播等行为,将发起集中和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并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号切实提高版权保护意识。

据《路透社》报导,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公司4月9日在微博官方账号发布的联合声明还称,要优化、净化短视频平台和公众号生产运营者的版权环境,形成“先授权后使用”的良好行业生态。

发表联合声明的机构综述超过70家,包括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芒果TV、咪咕视频等5家视频网站,北京电影协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学会等15家组织,以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等53家影视剧制作公司。

《路透社》报导称,短视频平台快手收报276.4港元,4月9日当天上涨1.47%;哔哩哔哩港股4月9日收报850港元,美股盘前下跌超过1%;字节跳动公司正在商谈旗下短视频APP抖音去纽约或香港上市的可能性,字节跳动还考虑安排旗下今日头条去香港或上海科创板上市。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