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政法系统 山西副省长刘新云落马(图)


习近平持续清洗中共政法系统官员。(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习近平自从去年7月开始整顿政法系统后,持续不断有政法系统官员落马。4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涉嫌严重违法行为,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查。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新云,1962年9月出生,山东淄博人。曾历任山东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张店公安分局局长、副局长兼巡警支队政委(正县级),副局长兼巡警支队政委、市委610办公室副主任,公安局政委、党委副书记兼市委610办公室副主任,菏泽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济南市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等。

自从习近平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之后,他一直未能完全掌控政法系统,这是他的一个心头大患。2020年年7月开始,习近平当局在中共政法系统开展一次整风运动,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陈一新担任“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主任”。之后政法系统有4名高官落马,分别是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而被查处的省部级以下地方政法官员人数更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