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怨恨 解开心结(组图)
《与神同行》观后感


3位地狱使者是“队长”江林公子(左二)、“护卫”解怨脉(左)、“助手”李德春(右二)。他们3人要护送消防员金自鸿(右)转生。(图片来源:采昌亚洲电影世界)

2018年曾看过一部备受好评的韩国电影《与神同行》,正值新年期间,电视台赠庆播放,得以重温当年钜作。电影故事背景源自于佛教《佛说寿生经》:“人死后变成亡者,在阴间的49天内将接受7次审判,7位阎王分别审判说谎、怠惰、不义、背叛、暴力、杀人、天伦,通过所有审判者才得以投胎转世。”

故事的主线是3位阴间使者护送一位殉职的消防员(金自鸿)通过这7位阎王的审判,他的一生也在7位判官前一一展开。情节峰回路转之后,最终他得以成功转世,而过程期间也化解了他在世时与妈妈和弟弟的怨缘,大家各自解开心结。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李笑然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