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祸型天灾 中国沙尘暴再袭韩严重超标数十倍(图)


北京漫天风沙,市民戴口罩上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3月中旬,中国沙尘暴再度祸及邻近的韩国,全境遭被黄澄澄的沙尘所笼罩,该国在28至29日再度受害。韩国当局表示,各地PM10、PM2.5浓度都严重超标,导致全国人民健康遭到威胁。

根据《韩联社》报导指出,截至今日上午7时止,韩国首都首尔市平均PM10浓度,已经达到每立方公尺217微克,甚至在全罗北道群山市还飙高至每立方公尺973微克。以此来作为对照,有许多国家皆将安全浓度限值定于每立方公尺数十微克,但韩国部分地区竟然高达近1000微克,已超标数十倍之多了。

韩国气象厅已对于该国大部分地区发布了PM10警告,而且更针对釜山市、忠清南道、光州市、全罗南道、全罗北道、庆尚南道与济州道等地区,发布了PM2.5预警。

据称,上述地区于今日上午6时至晚上9时期间,禁止高排放机动车通行,甚至还关闭了燃煤发电厂,且禁止工地施工,以作为空气品质改善措施。

中国是世界上沙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其沙尘暴更被视为典型的“人祸型天灾”,由于当地长期人类活动,例如砍伐树木和过度开垦,致使土地沙漠化,一旦配合了气象活动因素,就非常容易引起沙尘暴,最终不仅影响本国,也会为邻近国家带来祸害。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