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口罩含有毒物质 或损害男性生殖器?

美国媒体《国家档案》报导,医学专家发出警告,在口罩中发现的微塑料,含有毒的化学物质,包括邻苯二甲酸盐,这种有毒物质会导致阴茎萎缩,有可能导致大多数男性在2045年之前面临不育,结果是人类面临生存危机。

报导说,纽约市西奈山卫生系统的环境医学与公共卫生(Environmental Medicine&Public Health at Mount Sinai Health System)的教授斯旺博士(Dr.Shanna Swan)在他的一本著作中提出了这项警告。

斯旺博士的结论来自化学环境工程研究人员阿拉高(Tadele Assefa Aragaw)2020年的一项研究。他在研究中,详细列出了外科口罩中常见的多种有害物质,其中包括邻苯二甲酸盐这种成份。这是一种什么成份呢?

斯旺博士早起在2009年发表过研究报告说,怀孕的母亲如果接触过高浓度邻苯二甲酸盐,生出的男孩更容易表现出非男性化的行为。斯旺博士还指出,在子宫内接触过邻苯二甲酸盐的男婴,从肛门到生殖器的距离较短,而这个距离和阴茎的体积有关。

斯旺博士的研究也发现,接触过邻苯二甲酸盐的老鼠,在出生后,会发生生殖器萎缩。

而且,这些有毒化学物质可以在降解过程中释放到环境中。斯旺博士甚至大胆预测,这有可能使到大多数男性面临不育,最后导致人类面临生存危机。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