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瓴资本37亿欧元买下飞利浦家电业务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3月25日,荷兰飞利浦(Philips)宣布,将旗下家电部门以37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飞利浦家电部门2020年营收22亿欧元。

飞利浦去年表示有意出售家电事业,因为与公司目前以医疗设备为主的核心路线并不一致。

飞利浦称高瓴资本将持续创新,出售案将在第三季度完成,但需获得监管批准。

根据出售协议,高瓴资本将获得飞利浦授权品牌名称15年。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简称飞利浦(Philips),是荷兰的跨国电子公司,总部设在阿姆斯特丹。由赫拉德·飞利浦(Gerard Philips)和父亲弗雷德里克·飞利浦(Frederik Philips)于1891年在荷兰埃因霍温创建。飞利浦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公司之一。它在60多个国家雇用约114500名员工。

飞利浦主要上市在阿姆斯特丹泛欧证券交易所,是AEX指数的成份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二次上市。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