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三次挥手 百姓不堪回首(组图)


“领袖”三次挥手,百姓不堪回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党媒的工作者大多数是双重人格: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在工作中、公开场合要忠于党;但是作为一个还没有完全丧失人格的人,还有一点儿人味儿的中国人,在私下里也会发发牢骚,讲点怪话,以示自己还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所以,2017年我来美国之前,我们《中国青年报》在北京市朝阳区望京湖光中街2号的宿舍院里流传着这样一个顺口溜,当然也可能是外面传进来的,至少我是在这里听说的:

邓小平挥手,全民下海;江泽民挥手,全民下岗;习近平挥手,全民下崽儿——但是我们的老婆都老了,不能生了,组织上能不能给发个媳妇?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郭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