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不制裁缅甸的背后原因耐人寻味(图)


2月1日缅甸发生军变之后,民众上街示威。(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缅甸的局势进一步恶化,军方控制下的政府不断向示威者施暴,几乎每天都有发生流血冲突。缅甸人民无惧军政府的恐吓,缅甸时间2021年3月8日,缅甸9个工会组成的联盟举行大罢工和罢市活动,以期支持民众反对军事政变的运动。美国与欧盟的制裁纷纷跟进,作为缅甸的近邻东南亚各国表示暂时不会制裁缅甸军政府,背后原因耐人寻味。

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传出消息,欧盟外长可能会在3月22日举行会议同意制裁针对“为缅甸武装部队创造收入或向其提供财政支持”的公司。美国商务部3月4日宣布对缅甸政府进行贸易制裁,对象包括缅甸国防部、内政部以及两家与军方关系密切的企业:缅甸经济公司与缅甸经济控股有限公司。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子龙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