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子公司康达智会计处理不当 影响集团获利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鸿海集团转投资的日本夏普(Sharp)光学镜头子公司康达智(Kantatsu)会计处理不当,估2018会计年度到2020会计年度累计影响夏普集团营收约75亿日圆,税前获利影响约76亿日圆。

夏普12日公布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指出康达智会计处理不当,有错误且不正当的情事发生,包括没有客户订单却虚报销售以及其他交易诈欺等;估计从2018会计年度到2020会计年度,对夏普集团营收的直接影响规模累计约75亿日圆,税前获利累计影响76亿日圆。

夏普在财报说明内容中指出,康达智会计处理不当,归咎于康达智公司高层轻忽法规与会计准则、公司内部文化只优先考量业绩、控管不当及机制形式化、管理机制脆弱等问题;夏普集团也有内控机制不彰、母公司对子公司任命人事不能胜任、对子公司经营管理不当,以及母公司监管待扩大等问题。

日本媒体报导,夏普社长野村胜明对此向股东、投资者和其他各界表示歉意,表示会加强措施确保问题不再发生,并强化集团对康达智监管机制。

康达智主要生产智慧型手机用光学镜头产品,市场人士指出,康达智生产的相机镜头,之前间接提供给苹果iPhone使用。苹果2019年前200大供应链厂商名单中,康达智位于中国江苏连云港新浦经济开发区据点也入列。

康达智在日本福岛县须贺川市设有模具工厂,从事设计研发、模具制作、样品试作,结合2018年3月连云港扩大新厂生产;康达智先前也已在中国浙江省平湖市设厂。

夏普对康达智持股占比约4成多,到2019年10月,鸿海旗下鸿腾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对康达智持股比重约28.36%。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