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加拿大未隔离 女子被罚近7千加元(图)


一名妇女入境加拿大后因违反COVID-19隔离规定,而被罚款近7,000加元。(图片来源:Cole Bursto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3月14日讯】加拿大政府早在去年3月动用“隔离法”强制要求入境者自我隔离14天,但不守法的大有人在。西温一名59岁的妇女从美国入境加拿大后,因违反COVID-19隔离规定,被罚款近7,000加元。

西温警方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3月4日晚上10点半左右,警方收到了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的通知,指一名59岁的女子在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关卡进入卑诗省时,未能提供对COVID-19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明,并前往狮门(Lions Gate)医院探望他人。

第二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一名警员去访问该女子向公共卫生局报备的隔离地址,却发现她正步行从外面归来。警员向她发出两张告票,指她在该两天涉嫌违规,罚款额总计6,900加元,其中一张罚单基于公共卫生局的指控,而另一张罚单是因为警员看到这名女子违反了隔离规定。

西温警方发言人凯文・古德墨菲(Kevin Goodmurphy)表示,“所有人都有责任减缓COVID-19病毒传播,政府有严格的指导方针,规定一个人进入本国后必须如何隔离,其中包括要求直接前往其检疫地址并在那里停留14天。”

警方表示,该女子称获得豁免,但她未能出示任何的官方文件作证明。警方说,该名女子有加拿大护照,但无法证实她一直居住在西温哥华。

西温哥华警察局对CTV新闻表示,自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官员共发放了12张违反《隔离法》的罚单。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