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涨破70美元大关 疫情后首见

【看中国2021年3月8日讯】媒体报导,在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传出被无人机袭击之后,布兰特原油期货3月8日涨破每桶70美元大关,这是疫情爆发以来的首见。与此同时,美国原油期货也触及逾2年高点。

据《自由时报》引述《路透社》报导,纽约西德州中级原油4月交割价上涨1.32美元(或2%),收每桶67.41美元;布兰特原油5月交割价上涨1.4美元(或2%),收每桶70.76美元。

也门反政府武装组织“青年运动”(Houthis,也称胡塞)3月7日攻击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于拉斯坦努拉(Ras Tanura)的石油设施。沙特阿拉伯能源部表示,虽然石油设施遭遇了袭击,但目前并没有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报导称,布兰特、美国原油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产油盟国此前决定,4月的减产规模基本维持不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