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农村部长:正制定种业行动计划

【看中国2021年3月6日讯】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3月5日称,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打赢种业翻身仗”行动计划,这其中,最关键的是种质资源。

据《路透社》报导,唐仁健在两会期间的“部长通道”上表示,目前畜禽的种质资源库正在立项,渔业的已开业。种植业作物的资源库约在今年9月建成,建成后种质资源的保存量可达150万吨。

唐仁健说,上述行动计划包括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尽可能突破原创、底盘的技术,争取将核心种源掌握在自己手中。

唐仁健表示,中国的种子问题不像外界所说的那么危急,但他也强调,一部分品种、有些领域,以及一些环节,与国外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例如:在玉米、大豆上,中国的单产水平仅为发达国家的50至60%。在蔬菜中,甜椒、番茄等很多品种也都是依靠国外进口。

同时,中国的奶牛产奶量仅为发达国家接近80%的水准,白羽肉鸡等主要也是依赖进口。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