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学者推“国民制宪”公投 被消失一天(图)


学者张雪忠16日透过推特发起“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网络公投后,遭当局带走26小时才获释。(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上海法律学者、华东政法大学前副教授张雪忠16日透过推特发起“国民制宪,和平转型”网络公投后,三日后遭当局带走26小时才获释,情况跟他2020年在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发布公开信建议推动中国宪政改革后,遭遇的官方对待雷同。不相同的是,张雪忠在推特上的公投建议已不复见,打开后只见“此推文无法查看”字样。

综合法广及维权网报导,中国多个微信群组及张雪忠的友人20日发布资讯,声称张雪忠19日上午约11时遭到当局带走,随后失联,电话也无法联系上。直至20日下午1时左右,张雪忠友人透露,他刚被获释,暂时不知道他先前被带走后的详情。至于张雪忠的推特,自19日过后已再无更新。他于19日仍以英文发布推文,声称人权是普世价值,是每一个人天生享有的。

张雪忠于16日曾在推特上发帖与配图,表示“国民制宪,和平转型”既是中国政治现代化的路径与愿景,亦是动员公众支持及推动政治变革的口号,而且是最有可能成为不同阶层的共识。张雪忠期望该帖文能够在一星期内获得超过一万次的转发,但今早点入该推特帐号后发现,相关帖文都消失了,只显示“无法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