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是快乐的关键因子(组图)


(文/摄影:张易书)

旱溪的日常。

就不管鹭鸶夜鹭了,这在旱溪实在太多了。

我的目标鸟-翠鸟,还是不肯靠近一些让我捕捉他的身影,但是漫长的午后等待的过程中,青足鹬、小环颈鸻、矶鹬、白鹡鸰轮流来,让镜头不至于太无聊。


青足鹬。

喜欢那种随时可以结束,随时可以跳出,投入另一场景的旱溪,因为近,所以可亲;因为随时可以结束去买食、煮饭,所以可常来,旱溪真是童谣里头的“我家门前有小河,后面有山坡∼”的前半场场景。


矶鹬。

青足鹬体型比较大,双腿与嘴喙都比矶鹬长上一些,在旱溪的数量比较少,大约两三次拍摄才会遇上一次,除青足鹬之外,其他三种每次都会碰见。


小环颈鸻。

小环颈鸻曾经是我的最爱,因为他的金框眼圈,给人“呆头鸟”的傻样,以往只要拍到小环颈鸻就会高兴好几天,但后来在不同地方的河流、稻田都有拍到,加上自己的贪念,也追逐不同的山鸟、林鸟、候鸟,羽色鲜艳的、模样奇巧的、动作诙谐的,久而久之,好像失去最初的对小环颈鸻的心跳加速感,这样的改变,跟成长好像,曾经会因为有肯德基可以吃而开心,现在就觉得,只是速食而已。


白鹡鸰

突然觉得,单纯真的是生活中快乐的关键因子。

本文留言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