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债务与GDP之比将翻倍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认为,美国的“债务轨迹”在未来30年仍将是不可持续的状态,长期经济前景是“危险的”。当地时间2月16日,该部门发布美国《长期预算展望》(Long-Term Debt Outlook)报告并预测,到2051年,美国公共债务将占其GDP的202%。这相当于债务是年经济产出的两倍。

2020财年,美国联邦债务累计余额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2%。在疫情爆发的一年,美国累计债务站上二战后70多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国会山报》16日报道,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美国年度政府赤字水平在2020年及2021年达到峰值后,会先在前几年历经一轮下降;到2031年后,再历经两轮上涨。到2051年,美国联邦累计债务将占其GDP的202%。

具体来看,2020财年,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占GDP的14.9%。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由于持续的疫情,该国2021年财年的政府预算赤字将达到2.3万亿美元,占GDP的10.3%;此后到2031年,美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将会逐年下降,年平均值4.4%;不过,2031年之后的10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回涨至7.9%,然后在2042年至2051年间进一步飙升到GDP的11.5%。

美国政府债务规模超过了经济产出,使美国成为与希腊、意大利和日本等经济体为伍的高负债国家。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担心,拜登政府提出的疫情救助计划,可能会使美国政府债务在未来进一步增加数万亿美元。拜登提出了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