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单个用户收200个520微信红包惹争议(图)


2月14日,西方传统情人节,有单个微信用户收到200个520红包,官方公布数据惹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官方虽然近年来一直在抵制洋节,但对情人节似乎放了一条生路。微信也在情人节当天将原本上限200元(人民币)的红包,调整为520元,以便大量情侣在这一天能够互表爱意。微信官方数据统计,仅情人节单日,就有单个用户收到达200个520红包。但该数据遭网友怒批微信随意使用用户隐私。

2月14日,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中国大陆的情侣们也不忘在这个节日中互相表达爱意,而近年最流行的表达方式莫过于520元的微信红包。因520的谐音与普通话的“我爱你”非常近似,所以很多人会借此来互相表诉爱意。而微信也在2月14日当天,默默将原本上限为200元的红包调为520元。

微信官方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仅2月14日,单个用户收到的520红包,最多的有超过200个;单个用户发出的520红包最多超过150个。

其中男性发520红包的数量是女性的3.5倍,而女性收520红包的数量则是男性的3.9倍。另外,在所有被发出的520红包中,还有超123万个未被领取。而发红包的数量以上海位居第一,北京第二、深圳第三,广州、杭州、苏州、成都、重庆、武汉、东莞。收红包的数量,上海依旧位居第一,北京、深圳依次排列,这三个城市依然是位居前三,广州、成都、杭州、苏州、重庆、武汉、东莞依次排列。

相关数据一出炉,便引发大量中国网友的围观。

有网友认为,“发红包是当代年轻人价值观扭曲的体现”、“发钱就浪漫吗?这是什么价值观?”。

同时也有人担心私隐泄露等问题,“统计这个意义何在?有征求过用户的个人同意吗?隐私保护知道吗?”、“情人节大数据,你细品,中国人还有隐私吗?”“恶臭微信,随意使用用户隐私。”

对于123万个未被领取的红包,网友表示,是代表123万人的表白被拒、被拒的人不用孤单了,有一个庞大的队伍伴你同行。

另有网友表示,重点是单个用户收到的200个520红包

“有人收到了超过200个的520,也有人发出了超过150个的520,是谁?想认识下。”

“单一用户一天收到200个520,相当于收到10余万元,肯定不是一个人发的吧。”

“光红包就十几万,羡慕啊。”

“200多那个,海王吗、这么多备胎、这是当代男女关系的一个侧面写照。”

还有网友说,男的发的数量是女的3.5倍,女的收的数量是男的3.9倍,这是有很多个隔壁老王的参与了吗?你品,你细品。

更有网友表示,什么时候又提倡过洋节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