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世卫调查团3专家与中共关系“说不清”(图)

2021-02-17 23:17 桌面版 正體 6
    小字

世卫 武汉 调查团 病毒
外媒点名世卫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班恩巴瑞(左)与中国官方机构有着“说不清”的关系。(图片来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世卫专家小组近日完成在中国的武汉肺炎病毒源头调查后,中共官媒接连报导世卫调查团成员驳斥外媒对相关报导的“断章取义”。但外界发现,迄今至少有3位世卫调查团成员与中共官方机构关系密切,因此质疑小组论断病毒起源的公正性。

率领世卫专家小组赴武汉调查疫源的世卫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班恩巴瑞(Peter Ben Embarek),在结束武肺病毒源头调查后于2月15日表示,世卫专家小组已就病毒溯源总结性报告达成共识,报告将在未来数日内完成。

但外界发现,世卫专家小组此次中国调查行程及细节存在争议。

据澳洲天空新闻台(Sky News)14日报导,班恩巴瑞于2017年曾获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颁发的“科学精神奖”;另一成员、世卫病原体顾问达斯札克(Peter Daszak)曾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合作研究过蝙蝠;至于荷兰病毒学家吉柏曼斯(Marion Koopmans)则曾任职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顾问,其个人简历至今仍列于广东省疾控中心官网。

因此,天空新闻台认为,这次世卫赴中国武汉调查病毒源头的公正性有待商榷,且目前为止专家小组也未公开病毒调查的工作日志,中方也疑似拒绝提供最先感染的70名患者资料,对于零号患者的相关讯息也仍一无所知。

目前,虽然外界认为病毒​​是蝙蝠透过中间宿主传染给人类,但也不能排除是实验室泄露所致。因此天空新闻台呼吁,应该要以开放的心态寻找答案,而非任命那些“被中共政府认为没有问题的科学家”。

据报导,吉柏曼斯稍后发推文承认她是广东疾控中心的科学顾问,但她拒绝因此成为“为中国政府工作的人”的说法。

美国《纽约时报》12日曾报导,在世卫专家小组的溯源之旅中,中共政府拒绝提供重要资料;《华尔街日报》也引述世卫专家的说法称,中共当局拒绝提供境内最早一批武肺病毒病例的原始资料,也因此双方在缺少细节一事上发生过冲突。

对此,达斯札克(Peter Daszak)13日透过推特转发前述《纽时》报导,批评其“断章取义”,他强调中方人员“可信和开放”,他们此行获得了重要的新资料,包括环境与动物尸体的检测、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供应商名册、湖北省的超额死亡率等。 《中国日报》、观察者网、《科技日报》等中国媒体甚至借由达斯札克的发言,批评《纽约时报》可耻。

但需要注意的是,世卫专家中国溯源的前期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在中国疫情爆发一年后才获允进入武汉进行调查,因此外界才普遍质疑世卫此行是否还能获得有用线索。

武汉肺炎2020年初在中国大爆发,起初中共官方不但不采取紧急措施,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人”对外示警。在疫情失控后,中共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但截至2021年2月17日,全球已有192个国家及地区受到疫情的严重困扰,死亡人数更超过242.1万人。

来源:看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本文短网址: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分享到:

看完这篇文章觉得

评论

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交流,拒绝谩骂。

留言分页:
分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