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寒流引供应疑虑 WTI油价每桶涨破60美元

【看中国2021年2月15日讯】美国德州遭逢严酷寒流,交易商警告,这可能导致石油产量大减。由于外界担心石油供应出问题,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价格2月15日上涨到每桶逾60美元,为一年多来首见。

法新社报导,西德州中级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WTI)在亚洲交易上涨2.19%,达每桶60.77美元,这是自去年一月以来的最高点。去年一月之后,COVID-19重创对石油的需求,石油市场暴跌。

基于对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的预期,以及美国政府推出振兴计划,加上期望疫情减缓和疫苗推出有助于生活回归正常,进而刺激市场需求,原油价格已连续数月上涨。

伦敦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上周已先突破每桶60美元的门槛。布伦特与西德州中级原油自今年初以来,双双上涨超过20%。

位于新加坡的能源分析机构Vanda Insights创办人哈里(Vandana Hari)说:“寒流、沙特阿拉伯再度减产、美国承诺推出新的振兴方案,这些都促使(油价上涨)。”

但他补充:“最重要的单一因素是,过去4周以来,全球COVID-19疫情逐渐降温,持怀疑论者可能没注意或者不相信这一点。”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