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冲击汽车业生产 美政府研拟解决方案

【看中国2021年2月12日讯】白宫表示,美国政府官员正在确认供应链中的潜在瓶颈,努力解决半导体芯片日益短缺的问题。芯片缺货已减缓全球汽车生产的速度。

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说,拜登政府“目前正在确认供应链中的潜在瓶颈,并与业界主要利益相关者以及我们的贸易伙伴积极合作,以多尽一份心力”。

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指出,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可能会使2021年的获利削减多达20亿美元。

通用汽车的美国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之前曾表示,旗下高获利、最畅销的F-150皮卡已减少生产。其它许多汽车制造商也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减产。

联合汽车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以及代表汽车制造商,汽车经销商和零件制造商的协会负责人,在1月19日致函拜登的顾问狄斯(Brian Deese),要求拜登政府考虑“敦促主要的矽晶圆厂扩大生产车规级芯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