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新年寄语:天道酬勤 耕耘之勤 收获之喜(图)


牛年大吉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告别庚子鼠,冬季渐尽;喜迎辛丑牛,春天将临。

如果说,庚子年似乎染了些“鼠”性,比往年多了些疫病、失窃和不爽。那么,刚刚踏入的辛丑年,将补充些“牛”气,可望时来运转,恢复兴旺吉祥。

牛,在古埃及和西方文化中是财富与力量的象征,在印度更被视为圣物,象征着农作物生长与牛羊繁殖,也象征着工业生产和商业增值。当代中国人把股市持续升温称为“牛市”。

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又是勤奋、耐力的象征。牛年最显著的命理就是:天道酬勤。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看中国》全体同仁,衷心祝愿我们敬爱的读者和家人们,牛年安康,幸福吉祥。我们愿同广大读者携手,相互交流、勉励,在各自工作和生活的领域中,勤勤恳恳耕耘,踏踏实实进步,实实在在收获,让丰收的大地因为浇灌了汗水而更加丰饶,让幸福的美酒因为酝酿了辛勤而更加醇香。
 

牛年天道更酬勤

快讯良言报与君

携手知音看中国

行间字里乐耕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