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逾200人染疫 任城监狱管理局5官被判刑(图)


山东省任城监狱去年2月发生群聚感染,共计200名囚犯和7名员工染疫。示意图。(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山东省任城监狱去年2月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一事,5名前后任官员与监狱职员8日判刑2年至缓刑不等。

中央社报导,任城监狱去年2月发生群聚感染,共计200名囚犯和7名员工染疫。根据山东省高等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2月8日通报,当地法院当日对3名前任司法官员、2名前任与现任监狱职员做出判决。

判决指出,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前副局长王文杰判处有期徒刑1年;任城监狱前监狱长刘葆善判处有期徒刑2年3个月;前副监狱长邓体贺被处有期徒刑1年;任城监狱驾驶员戴光辉、第五监区前教导员陈民华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以及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据《大纪元时报》获得的一份济宁市政府内部文件显示,当时任城监狱许多狱警在济宁凤凰西苑酒店隔离,由于当局害怕消息外传,不仅让他们签保密承诺书​​,还要求一律脱下警服、换上统一服装。

消息传出后,民间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其他官员也应因隐瞒疫情而受出处罚;也有人吐槽说,“疫情初期真不知道是谁思想麻痹大意。怪基层,让基层背锅”、“隐瞒很久才爆出来,爆出来之后二百多病例不是大事情吗?消息直接压下去了……只有本地和附近的比较了解情况。现在才给处罚”。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