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影视2年大亏110亿 内容版图全面溃败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影视损失惨重。该公司预计,2020年亏损最高将达到69.5亿元(人民币,下同),再加上2019年高达47.29亿元的亏损,预计万达影视两年下来大约亏损逾110亿元。据媒体报导,除了疫情影响外,万达影视在内容版图上“全面崩溃”,也是大幅亏损的主因之一。

据《自由时报》引述《cnBeta》2月8日报导,万达影视估计,该公司2020年的亏损将约达61.5至69.5亿元。此前,万达影视已经在2019年大亏47.29亿元。

报导称,万达影视面临巨额亏损的原因,除了疫情冲击以外,在内容版图上“全面崩溃”,也是重要因素,因为万达影视近年以来几乎没有出过票房大片,其收购的影剧、游戏公司,也没有受到欢迎的作品,甚至都发生了亏损。

据报导,万达影视收购的电视剧公司新媒诚品,在2020年营收、利润双双下降,也首度出现亏损。游戏公司互爱互动同样在2020年由盈转亏。而万达收购的时光网,在电影院购票市场中已经被猫眼、淘票票等平台击败,2020年的营收也按年大减40%,利润出现较大亏损。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