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保基金在香港联交所套现近1.6亿港元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2月5日,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大陆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全国社保基金)于2月2日在场内减持5,986.7万股中国银行H股,套现逾1.59亿港元。

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资料,社保基金在场内按每股平均价2.66港元减持上述中国银行H股;持有中国银行H股比例由7.02%降至6.94%。中国银行H股当日最高报2.67港元,收盘报2.65港元。

中国银行H股2月5日小幅收高0.38%报2.64港元,A股则收升1.258%至3.22元人民币。

注:H股也称国企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中资企业股票。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称得名H股。H股为实物股票,实行“T+0”交割制度,无涨跌幅限制。中国大陆地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均可以投资H股,但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之和需超过50万元人民币。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