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散户投资者效仿美国散户对空头宣战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2月1日,韩国大量散戶投资者效仿美国Reddit论坛散户的做法,想阻止政府解除疫情期间卖空禁令的计划,这引发Celltrion等被大规模做空的股票大涨。

韩国股民联盟(Korea Stockholders Alliance)近30,000名投资者在会员制论坛naver.com集结,在网上签署请愿书,并在市中心举行示威,呼吁永久禁止卖空股票。

这些散户投资者将该运动称为“kstreetbets”。

此前美国散户通过Reddit旗下WallStreetBets论坛逼战机构投资者,推动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股价升至令人目眩的高位。

据《路透》报道,韩国总理丁世均表示,“机构投资者导致的一些问题得到解决后,就会恢复”对关键对冲策略的限制。

1月,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计划解除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和Kosdaq的做空禁令。该禁令于2020年3月15日开始实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