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关系恶化 澳部长:买新疆产品应尽职调查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虽然澳洲与北京的关系恶化,很多产品出口中国面临封杀压力,但澳洲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仍在近日表示,澳洲企业在采购的时候,如果有来自新疆的产品,应该要进行适当检查。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社》报导,佩恩是在接受当地媒体专访时表示,澳洲与国际伙伴一样,对新疆的人权状况“严肃关切”,包含强迫劳动及任意拘留等情事,因此呼吁澳洲企业在采购的时候,如果产品来自新疆的话,应该要对供应链及供应商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

鉴于北京当局在新疆的行为,目前美国已经宣布,禁止所有当地的棉花及番茄进口;英国则宣布,如果企业隐瞒有从新疆进口产品的话,将处以罚款;加拿大之后也宣布了类似的举措,包含禁止进口新将强迫劳动产品,以及尽职调查等。

但与上述国家不同的是,澳洲正承受来自北京当局的压力,因为北京已陆续封杀澳洲煤炭、大麦、糖、木材、红酒、龙虾等多项产品。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