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被抓的是你?加总理吁全球统一阵线抗中(图)


2020年5月2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参加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的大流行特别委员会的会议。(图片来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由于中国(中共)政府拘禁国内、外人士,早已引发国际同声谴责。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也提出呼吁,世界各国应该统一阵线,一起反对北京的行迳。他表示,我们必须站在一起,因我们不知道下一个遭抓走的公民是谁?

杜鲁道在接受《Reuters Next》专访之时指出,每一个国家都非常脆弱,在面对中方持续不断的胁迫式外交手段,我们不只要与美国、也要与世界盟友站在同一阵线上,不断地向北京提出质疑。

报导中称,杜鲁道此举主要与中国于2018年12月逮捕了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的事件有关,北京政府指控他们两人从事间谍活动,虽然加拿大不断要求中方释放他们,可是北京甚至还一度剥夺此两人的领事访问权。

据了解,2018年,加拿大警方以美国逮捕令,对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执行拘禁,在事后中方随即抓走了史佩弗与康明凯,双方斗争意味相当浓厚。加拿大移民局在2020年底批准了孟晚舟家人所提出的豁免申请,而允许他们前往温哥华来探望。

14日,中国外交部才坦言,各国政府于相互尊重与对等的基础上,来处理涉及彼此公民的相关事宜,“这很正常”,中方亦应加拿大的请求,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同意了史佩弗与康明凯在耶诞期间与家人进行通话。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