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拉长疫苗间隔期 警告:不要延后(图)


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疫苗(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 - Pool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全球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有些国家延后施打第2剂疫苗以让更多人可接种第1剂,但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周二警告,若将施打第2剂的间隔时间拉长到3周以上,没有数据可确保“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法新社》报导,与美国辉瑞(Pfizer)公司共同开发武汉肺炎疫苗的BioNTech表示,他们所发布的95%保护效力的临床实验数据,是根据间隔21天施打2剂疫苗而得出。

BioNTech表示,他们尚未根据不同的给药计划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尽管有数据表明,施打第1剂12天后就有部分保护力,但没有数据表明接种第1剂21天后仍能获得保护”。

由于疫苗供应有限,丹麦周一表示将把接种疫苗的间隔时间拉长到最多6周,英国则表示施打第1剂后,将等12周再施打2剂,德国也考虑把间隔时间拉长到21天以上。支持者认为这能让更多人施打第1剂。

BioNTech表示,尽管决定权归属于卫生部门,“但我们认为需要施打第2剂才能最大程度地预防该疾病。”

该公司说,他们将继续致力就“任何公共卫生决策”继续与“监管机构、卫生单位和政府进行对话”。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