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大选更新】宾州州参议员公开要求推迟该州大选认证(图/视频)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目前选举人票得票情况。(图片来源: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组专题报导)2020年已成为过去,2021年未来尚未可知,面对1月6日国会决定美国大选认证结果日期越来越近,已有共和党国会议员公开声明将对拜登“胜选”提出质疑,川普总统的支持者也将在华盛顿DC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拜登与民主党人窃取大选。

1月5日(周二)

【21点20分】

宾州州参议员公开要求推迟该州大选认证

1月5日,川普总统在推特转发了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州参议员联合署名发表一份公开信。这封公开信要求在等待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之前,推迟认证宾州大选结果。

公开信写给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联邦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宾夕法尼亚州州参议院临时议长办公室(President pro tempore of the Pennsylvania Senate,宾州州长继任第二顺位,仅次于副州长)杰克·科曼,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金·沃德,朱迪·沃德州参议员和克里斯汀·菲利普斯·希尔州参议员联名签署。

公开信写道:“因为宾州州长沃尔夫(Tom Wolf)、州务卿博克瓦尔(Kathy Boockvar)与州最高法院的众多违法行为,并剥夺了宾州立法机构的权力。美国联邦宪法、宾州法律都规定是由州立法机构来决定举行选举时间、地点和方式。”

公开信解释了宾州最高法院如何越权,并下令允许邮寄投票在11月3日选举日后3天纳入计票;允许将没有邮戳选票纳入计票,而且可以不验证邮寄选票的签名。州务卿博科瓦尔篡夺立法权,允许在该州关键民主党支持者选区设置不安全的投递箱。

此外,费城经过认证的共和党选举观察员被禁止监督投票过程。

【18点50】

川普:明早我会在华府集会上演讲

1月6日决战前夕,川普总统连续发推。他在5日傍晚置顶推文表示,将与6日早上11点在白宫前椭圆形草坪(White house ellipse)发表演讲。他表示,“草坪早7点就开放,届时将是人山人海。”

最近几天,美国民众从全国各地赶赴华盛顿。1月5日在自由广场和国会已经举行了活动。

1月6日川普支持者将在自由广场、国会大厦、总统公园和最高法院前展开多项游行和集会活动。

【17点】

作证专家团队成员住所遭枪击

上周三在乔治亚州参议院举行的大选舞弊听证会上语惊四座的专家普利策(Jovan Pulitzer)发推,说他的团队成员的住所1月3日遭到了枪击。凶手驾车经过时,瞄准这名成员女儿的睡房窗户开了5枪,推文中的视频显示,窗户被损坏,留下两个枪眼。 

普利策呼吁:“偏见和仇恨必须停止。”

二维码发明家兼网络专家普利策(Jovan Pulitzer)上周作证时指出,他可以通过一些“并不尖端”的技术来检验纸质选票真伪,并可以在一天之内确定数百万张选票是否有效。听证会后,州参议院通过动议,授权普利策和他的团队检验富尔顿县的邮寄选票。

【0点18分】

安提法成员恐吓参议员霍利及其家人

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宣布在1月6日质疑大选认证结果之后,他与家人遭到具有暴力倾向的安提法(Antifa)成员的恐吓。霍利参议员在推特发文写道:“今晚,当我在密苏里州时,Antifa卑鄙的人来到了我们在华盛顿DC的住所,威胁我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 他们尖叫着威胁,破坏了一切,并试图砸开我们住所的门。 让我清楚一点:我的家人和我不会被左翼暴力所吓倒。”

民主党支持者也在推特分享有关在共和党参议员霍利住所前“守夜”的图片。

【0点5分】

曝乔治亚州数千人使用一地址投票

美国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 Pundit)报导,位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Central Outreach and Advocacy Center是一家帮助收容无家可归者的机构。Project Veritas创办人詹姆斯·奥基夫(James O'Keefe)在推特曝光了该机构涉嫌乔治亚州选举舞弊的视频。视频内容显示,Central Outreach and Advocacy Center执行董事金伯利·帕克(Kimberly Parker)承认,该机构为数千名无家可归者注册富尔顿县同一地址,并进行投票。

此举违反了乔治亚州选举法规。

1月4日(周一)

【15点40分】

华盛顿DC市长动用国民警卫队参与治安

Newsmax报导,华盛顿DC市长穆里尔·鲍泽尔(Muriel Bowser)1月4日敦促市民和前往参加集会的民众保持冷静。1月6日,约有340名国民警卫队员参与维持华盛顿DC治安。

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市长穆里尔·鲍泽尔要求从1月5日至7日在街上安排国民警卫队员协助抗议活动的治安工作。这位官员说,华盛顿DC国民警卫队员将参与交通管制和其它援助行动,但他们不会武装或身着防弹衣。美国军方不会提供任何飞机或情报。

1月4日新闻发布会上,鲍泽尔要求民众远离华盛顿DC市区,并警告:“我们将不允许人们煽动暴力,恐吓我们的居民或在我们的城市造成破坏。”

【0点5分】

反川普人士2017年曾展示修改Dominion选票数据

据美国媒体网关(Gateway Pundit)报导,埃里克·库默(Eric Coomer)博士是坚定的反川普人士,也支持安提法(Antifa),他的脸书帐号被关闭之前,经常分享反对川普的帖文。

在2017年芝加哥地区的一次单独演示活动中,埃里克·库默(Eric Coomer)向芝加哥官员解释了如何更改Dominion Voting Systems中的选票。

1月3日(周日)

【20点50分】

佩洛西第4度出任众院议长

美国新一届国会的议员今日宣誓就任后,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获得216票支持,胜过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的209票,佩洛西以极小差距续任议长。

民主党去年11月美国大选中在众院丢掉11席,新一届国会剩下222席众议员,共和党则增加到211席。

佩洛西(Nancy Pelosi)当天获得216票支持,仅以7票险胜共和党对手麦卡锡(Kevin McCarthy)。

现年80岁的佩洛西再度获得众议员支持后,这是她第4度出任众议院议长。

【16点30分】

川普称1月6日集会将亲自到场

美国总统川普1月3日表示,他将参加1月6日的集会和游行活动。6日当天国会将召开联席会议,计算和认证各州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我会在那里(1月6日集会现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华盛顿DC警察局说,考虑到集会等事件,6日当天将关闭一些市区街道,关闭区域主要在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和白宫(White House)附近。

美国公园警察部门(The United States Park Police,USPP)向“今日美国”(USA Today)确认,已经批准了几个集会和游行申请。

右翼团体“骄傲男孩”(Proud Boys)也已宣布将参加1月6日集会活动,并与无政府共产主义团体“安提法”(Antifa)一样全黑色着装。

【15点30分】

白宫幕僚长梅多斯宣布反击 百位众议员和12位参议员加入

1月3日,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在推文中称,是时候反击了。

梅多斯说:“现在,我们有超过100位众议员和超过12位参议员,准备为选举诚信和反对认证挺身而出。现在是时候反击了。”

1月2日(周六)

川普为议员打气 吁民众1月6日会战华府

1月2日,川普在电话会议上为50多位拟于1月6日发起挑战的众议员打气。  

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在推特宣布共和党人士气高昂,准备战斗。“我们为诚实和准确的选举而奋斗的势头很好!(众议员)乔丹(Jim Jordan)和我共同主持了50多位议员的电话会议,他们加入了为共和国而战的行列。电话会议于美东下午6点开始。现在是晚上7点15分,还在继续。川普总统和梅多斯(幕僚长)在发言。士气高昂!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