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防部常务次长退伍 传多位高阶异动(图)


中华民国军方高阶将领传大幅异动,有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前国防部的常务次长陈晓明中将已在元旦届龄退伍了,牵动多位重要军职将领连带调整。示意图。(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中华民国军方高阶将领传大幅异动,有消息人士指出,由于前国防部的常务次长陈晓明中将已在元旦届龄退伍了,牵动多位重要军职将领连带调整。

据《自由时报》报导,该消息人士也表示,现任的陆军副司令莫又铭中将预计转任为国防部常务次长,相关的人事调整可望在近期定案,并且在一周内进行人事布达及交接。但是他也说,相关人事调整要以国防部正式发布内容为准。

另外,军方内部也盛传,某一位资深中将指挥官因为另有人生规划,有意申请提前退伍交棒,届时也将带动包括军团指挥官丶外岛指挥官以及国防部参谋次长在内之新一波陆军系统重要军职将领调整。预计国防部训练次长室次长的李兆明中将调升为10军团指挥官,而原军团指挥官的王兴礼中将升任陆军司令部副司令。

退伍的陈晓明是陆军官校72年毕业,曾担任马防部指挥官、国防部训练次长室次长,还有8军团指挥官、副参谋总长以及国防部的常务次长等要职。陈一度被视为升任上将之热门人选,军政高层数度想推荐他升上将,但因层峰另有考量,陈最终仍与上将无缘,所以在元旦届龄退伍。

由于陈晓明被视作国防部长严德发的核心班底团队之一,陈与上将擦身而过且届龄退伍,也在军中传出严德发有可能会异动、文人部长接班的揣测,预计于立法院临时会结束丶农历春节前夕,态势将趋于明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