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警讯 世卫:未来恐有更严重大流行病(图)


世卫组织的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 (图片来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已经对全球造成毁灭性的冲击,日前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出警告,未来恐有更严重的大流行病,呼吁世界应该“认真”做好准备。

28日,WHO召开中共病毒第一次在中国被发现的一周年简报会。世卫组织的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chael Ryan)于简报会中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警讯”。

在这一年来,武汉肺炎已经在全世界造成超过8,000万人确诊,且夺走了近180万条人命。

莱恩也承认,这个大流行十分严重,以极度快速的散播至全世界,已经影响了地球的每一个角落,可是这不一定是最严重的。他强调,这个病毒的传染力强,亦造成生命损失,但如果与其它的新兴传染病相比较,中共病毒的致死率并不高。

莱恩认为,我们应该做好准备,以因应未来可能出现的更严重状况。

世卫组织的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也提出警告,虽然全世界为了因应武汉肺炎危机,已经获得科学上的重大进步,其中包括以创纪录的速度,研发出其疫苗,不过,目前对于防范未来新的大流行病作好准备,似乎还差非常远。

艾沃德于记者会上说,我们已经进入了病毒的第二波及第三波感染,但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要如何应对。他进一步表示,尽管已做了比较好的准备,但对于此次的疫情,我们仍然不算有完全充分的准备,更遑论下一次的大流行。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