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倡海外港人建网络 继续为港发声(图)


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撰文建议海外港人建立起“黄色香港海外网络”,建立起避风港之余,更要让世界听清楚香港的故事。(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2月19日讯】就在不少港人考虑移民问题之时,占中三子之一的前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撰文建议海外港人建立起“黄色香港海外网络”,除了建立起避风港之余,更要让世界听清楚香港的故事。

据《苹果日报》报导,12月10日,戴耀廷在《明报》发表题为《带着使命离开》的文章,指今次国安法触发的移民潮比六四事件那次来得“更猛烈”,相信今次移民的港人不会成为分散的个体,因为北京当局的专制统治已经港人对身份有了更加地认同感,“大家都拥抱着共同的信念及价值”。他称因躲避政治迫害而移民海外的港人为“流散的香港”。

戴耀廷续指,移民海外的港人在安顿后可联系同样移民当地的港人,以十余人为一个群组,大约一个月一次聚集一次,出来交换生活资讯外,也要持续关注香港情况,共同商讨和香港有关的议题。

他形容各上述各群组将成为“黄色香港海外网络”的一个“点”,同一地方的各个“点”按主题举办联合活动,从而连结成“线”,同一城市或地区的多个点交互连线就组成了“面”,“这样‘流散的香港’在这国家的面就可以扩得更阔。不同国家的面又可以再连结起来,一个立体的黄色香港海外网络就形成。”

戴认为“流散的香港”并非在外地建立起“香港街”,而是要进入当地外国社区,“在保存自己独特的身分认同的同时,也融入当地的社区和公民社会,这样才能更有效地让世界各地的人明白港人争取民主的前因后果。”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