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弹道飞弹试射成功 印媒:中国发抖了(图)


2006年1月26日,印度在新德里举行的第57共和国日游行期间展示的Prithvi短程导弹。(图片来源:RAVEENDR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8日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周三成功在奥里萨邦巴拉索尔东海岸成功试射2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大地-II”(Prithvi-II)地对地短程弹道飞弹(surface-to-surface short-range ballistic missile,SRBM),这是印方1个月内再度试射该种飞弹,印媒称"中国发抖了"。

印度奥里萨邦首长帕特纳克(Naveen patnaik)在推特发文表示,"恭喜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从奥里萨邦拉索尔东海岸成功试射地对地‘大地-II’飞弹。"

综合印媒报导,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自主研发的“大地-II”射程超过350公里,能够携带重量介于500公斤至1吨的弹头,由液体燃料发动机提供动力。

印度在2003年将初代版本的大地飞弹收纳进武器库中,高达9公尺的飞弹是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根据综合飞弹发展计划(IGMDP)研发的第1枚飞弹。

印度最大印地语报章《觉悟日报》(Dainik Jagran)对此指出,印度成功试射2枚可携带核弹头的“大地-II”飞弹,让“中国发抖了”。

原标题:印度“大地-II”战术核弹道飞弹试射成功!印媒:中国在发抖了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