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芯片短缺 中国汽车生产恐中断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据媒体报导,中国最大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12月4日表示,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中断了全球部分芯片供应后,恐造成中国整体汽车生产中断。

据《自由时报》引述《路透社》的报导称,这场疫情大流行影响了全球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中国,汽车制造又因为严重依赖进口芯片,部分汽车电子组件的芯片供应的确受到了影响。

大众汽车告诉《路透社》,由于芯片供应出现问题,恐造成中国汽车生产的中断,加上市场的需求上升,芯片短缺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大众汽车还特别提到,中国内地汽车生产短缺芯片指的是中国的整体汽车生产,而不仅仅是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表示,为了避免影响其生产,大众汽车目前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已经开始与其总部和供应商进行协调,以采取适当的对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