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社会课作业看中加两国教育区别(组图)


加拿大安省省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三年级的社会课上,老师给孩子布置的网课作业是要手绘一个“在安大略省生活工作”的图书封面。要求主体画面要有安省特色,还要有题目和边框。孩子首先想到的是要画一面安省省旗。

安省的省旗左上角是米字旗,体现的是历史上安大略省是英国殖民地,是英裔为主的欧洲移民建立了这个省。大红底色是因为这是原来加拿大国旗“红船旗”的颜色,1965年加拿大放弃红船旗,改枫叶旗为国旗,但是安省众多居民仍然深恋着红船旗,于是把红船旗作为了安省省旗的主体。安省省徽是会有金色枫叶的绿色盾牌,体现了加拿大优美的自然风光。红船旗上加上安省省徽,就成为了安省的省旗,以及安省仍然属于英联邦的一部分。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辛迪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