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包办智能手机获利 中国业者只能干瞪眼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智能手机许多厂商都会做,但真正有获利的只有少数厂商。根据市调业者Strategy Analytics统计,今年第3季,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获利,占全球智能手机业获利的32.6%,苹果则达66.9%,2家公司智能手机合计获利占比达99.5%,这意味了华为、小米等中国业者,虽然智能手机卖得多,真正赚钱的却很少。

今年第3季,三星电子智能手机获利占比达32.6%,远高于第2季的13.8%和去年同期的18.8%;而在2014年第2季,三星电子智能手机获利占比达37.9%,创史上最高纪录。

今年第3季,苹果智能手机获利占比达66.9%,仍高居所有手机厂商之冠,却比今年第2季的79%大幅下滑,这也代表三星电子已拉近与苹果的获利占比差距。

智能手机销售金额而言,今年第3季,苹果占比达29.5%,三星电子以22.6%居次。2家公司的销售金额占比落差,已从今年第2季的35%比17.3%和去年同期的33.8%比20.2%大幅缩小。

就智能手机销量而言,今年第3季,三星电子占比达21.9%,华为14.1%、小米12.7%,苹果11.9%,居全球前4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而OPPO、vivo、Realme等中国业者的销量都比去年同期成长。三星电子和苹果销量占比达40%,合计获利占比却高达99.5%,这也意味了其他中国业者智能手机虽然卖得多,真正赚钱的却很少。

本文留言

作者卢永山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