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批北京扩张主义展现18世纪扭曲心态(图)


印度总理莫迪(图片来源: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据新德里电视台11月14日报道称,在14日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当天,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一次演讲中不点名批评中国,他抨击“扩张主义”势力展现出一种“属于18世纪的扭曲心态”。

莫迪在演讲中称:“印度信奉一种理解以及让他人理解的政策……但如果有人试图考验我们的决心,那么这个国家将会给出激烈回应。”

莫迪声称:“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我们的士兵保护我们的边境。印度已展示出它有实力以及政治意愿,能够对那些挑战它的国家做出适当的回应。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印度不会在其利益问题上妥协,哪怕是一丁点。”

《印度时报》11月14日也报道称,莫迪对中国进行了抨击,但没有点名。他声称,世界受到“扩张主义势力”的困扰,“扩张主义表现出一种属于18世纪的扭曲心态”。

2020年6月以来,中印两国在边境问题上争执不休。为缓和中印有争议边界沿线的紧张局势,双方已经举行过多轮军长级谈判。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