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感染东京奥运或禁止观众高声欢呼(图)


一个戴口罩的男子从东京奥运标志前走过。(图片来源:BEHROUZ MEH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法广RFI)日本2020东京奥运筹备委员会秘书长武藤敏郎(Toshiro Muto)今天表示,为规避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传播风险,2020东京奥运可能会禁止观众高声欢呼。

东京8日举行的一场体操测试赛上,就曾禁止带着口罩的观众高喊或欢呼,因此观众只能斯文地鼓掌和低声叫好。

武藤认为,由于执行困难,届时抵达日本的奥运迷可能不必接受为期两周的强制隔离。但他指出,日本官员也考虑吁请观众不要大声喊叫或说话,以尽量降低2020东奥期间的疫情扩散风险。

武藤在筹委会某次会议后表示:“我们可能会要求观众,避免大声喊叫或说话…当我们考虑后果时,就认为这是个值得考量的作法,以减少空气中的飞沫风险。”

然而武藤又表示,当局必须考虑到,取缔欢呼“是否合乎实际以及是否可行”。

原标题:

2020东奥为减少疫情传染 可能禁止观众高声欢呼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