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滚动报导】11月2日–11月11消息汇编 (组图/视频)


每个人实际是在见证历史,那么面对一方要走回传统理念价值、而另一方执意要在自由放纵的共产思潮道路上不回头的对比反差极为强烈的美国大选时,审视心底的良善、慎重思考,当有所得。图为美国总统大选对阵的双方–美国总统川普(左)和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右)。(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组专题报导)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计票仍在进行中,美国现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他的对手前副总统拜登(Biden)的选情如何?在关键的战场州民调怎样?双方各自的团队有哪些动作呢?川普和拜登各自的政策、执政纲领是什么?会对美国产生怎样的影响?会对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假如川普连任,他会保留现有内阁班底吗?他会兑现诺言,彻底清理美国高层的“沼泽”吗?拜登家族丑闻的持续发酵,是其拚死竞选的理由吗?假如败选,拜登会有怎样的结局?中共当局是怎么看美国总统大选的?有什么动作应对吗……

在本次文字直播中,《看中国》新闻网将一一为您展现围绕美国总统大选的最新讯息。

在排列格式上,本文是按照时间(美东时间)倒序的方式。

此文字直播将一直持续到大选结束。敬请持续关注,获取最新动态。

*********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11月11日(周三)

【23点】

民调:拜登宣布“胜选”不足50%美国人认同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Just the News与独立民调专家拉斯穆森(Scott Rasmussen)联合公布一份民调。该民调时间在11月5日至7日进行,对1200名美国注册选民进行调查,误差范围在正负2.8%。

民调提出一个问题:“你相信谁能合法赢得今年的总统选举?”只有49%的人认为拜登赢得这次总统选举。此外,民调结果还显示,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国人相信民调结果。

【22点30分】宾州邮局吹哨人遭2小时恐吓 被停职

美国非盈利新闻组织“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创始人奥基夫在油管上发布了一段2小时的录音,曝光了联邦特工恐吓美国邮政吹哨人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收回之前的指控,霍普金斯已被当地邮局无薪停职。霍普金斯之前举报,他所在的邮局局长魏森巴赫(Rob Weisenbach)指示作弊,将宾州伊利县晚到的选票回溯到11月3日。

录音显示,面对面的谈话中,特工斯特拉瑟(Russell Strasser)告诉霍普金斯:“我正在努力恐吓你。我们有参议员参与,司法部也参与了,我们还有…”

霍普金斯还证实,华盛顿邮报关于他已撤回指控的消息不实。

详细报导见 恐吓录音曝光 宾州邮局吹哨人遭报复停职

【21点30分】

拜登激进极左的姿态曝光

虽然几个州的选票统计结果尚未决出,而且其阵营涉嫌大范围选举舞弊的证据、证人以及消息层出不穷,拜登仍在自行宣布胜选但被美国官方机构否决后,大张旗鼓的挑选其内阁成员。

一众著名的激进极左翼民主党成员、社会主义者如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OC)纷纷纳入视野。按照他们的理念,美国将有大批工人失业,经济将遭受严重破坏。

拜登一直遮掩的将执行极左纲领的思想暴露无遗。

【18点】

内部人反水 指证民主党用Dominion选票机作弊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1月11日在接受班农战情室采访时透露,有Dominion投票机公司内部吹哨人指证Dominio系统参与选举舞弊。对此。川普儿子艾瑞克发推说:“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川普律师团队的前联邦检察官鲍威尔(Sidney Powell)日前告诉福克斯,有大量证据证明,数十万选拜登票将被作废,与民主党高层相关的人利用Dominion投票系统对选举进行“欺诈”。

据保守派媒体网关专家Gatewaypundit报导,有分析确定,大选夜超过50万张选票从川普转给了拜登,还删除了2,865,757票。

Dominion投票机公司颇有背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前参谋长Nadeam Elshami是该公司的公关公司高管。Feinstein参议员的丈夫Richard Blum是该公司的大股东。Dominion制造的机器包括中国制造的部件。

详细报导见 内部人反水 指证民主党用Dominion选票机作弊

【11点35分】

乔治亚州使用人工重新计票

据Newsmax11月11日报导,乔治亚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全部使用人工进行重新计票。重新计票工作将在乔治亚州159个县中进行,预计要到11月20日结束。

乔治亚没有强制性的重新计票法规,但如果双方候选人得票率差距小于0.5个百分点,该州法律为落后的候选人提供要求重新计票的选择权。截至美东时间11月11日上午,拜登得票领先优势仅为0.28个百分点。

【9点55分】

川普总统赢得阿拉斯加州3张选举人票

据CNN和NBC等美国媒体报导,截至美东时间11月11日9时30分左右,川普总统赢得阿拉斯加州3张选举人票。

11月10日,川普已将北卡罗莱纳州15张选举人票收入麾下。至此,川普总统连取2州18票,暂时获得共计232张选举人票。

目前,还有亚利桑那州(11张)、乔治亚州(16张)2个州计票结果还没有出炉。

【4点15分】

投票日前有关选举欺诈等关键词搜索热度飙升

根据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近期的搜索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在11月3日美国选举日之前,“选举欺诈惩罚”、“选举欺诈监禁”(election fraud jail)、“如何出售选票”(how to sell ballot)和“选举欺诈监狱”(election fraud prison)等4个关键字搜索量越来越多。

例如,在11月3日选举日前一个月,“如何出售选票”一词开始流行,搜索热度徘徊在50%左右,并在10月30日达到顶峰。

美国大选投票日前几天,“选举欺诈监狱”的人气也飙升,其它有关进行“选举欺诈”处罚的查询搜索也是如此。

(详情请阅读:大选前“选举欺诈惩罚”等搜索热度骤增

11月10日(周二)

【21点30】

上千证人愿意就选举舞弊出庭作证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和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接受福克斯采访透露,已有上千名证人愿意出庭作证,以及大量证据可以证明2020年美国大选存在舞弊。

朱利安尼说,有一件诉讼案有70位证人,在密歇根州和内华达大约各有200位证人,在选民登记册上还发现了过世的人,在多个州,至少有100人被要求将收到邮寄选票的日期提前。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受访时出示了234页证人的宣誓证词。

详细报导见 上千证人顶尖律师助阵川普司法大战

【20点20分】

蓬佩奥发声 川普转发称赞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美国国务院何时开始与拜登过渡小组合作时,蓬佩奥表现出对川普总统胜选的强烈信心。

他说:“(我们)将顺利过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随后川普总统转发了国务卿的视频,赞扬他:“这就是迈克在西点军校班上排名第一的原因!”

详细报导见 蓬佩奥挺川普:将平稳过渡至第二任期

【17点30分】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统计合法选票最重要

最新的Hill-HarrisX民调发现,85%的注册选民都认为,在美国大选结果没有定论的情况下,首要任务是确保正确统计每张合法选票,仅有15%的人认为应尽快公布选举结果。认为第一要务是统计合法选票的不分党派,有78%的共和党受访者、90%的民主党受访者和86%的独立受访者。78%的选民说,在所有选票清点完毕前,宣称胜选并不恰当。

【17点】

再添1州 11州检察长挑战宾州邮寄投票

就在川普团队在宾州提起诉讼之际,11月10日,西弗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帕特里克.莫里西(Patrick Morrisey)加入10州检察长行列,呼吁美国最高法院推翻宾州延长邮寄投票截止日期的决定。

莫里西发表声明说,宾州最高法院已越权,会动摇民主的核心。“宾州立法机关就缺席投票的截止日期已做出明确指示。而对此,其最高法院竟然认为它比立法议员更了解。我们敦促美国最高法院立即审理此案。”声明写道。

提出法律挑战的除了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还有佛州、阿拉巴马州、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肯塔基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他州、德克萨斯州的总检察长。

详细报导见 再添1州 11州检察长挑战宾州邮寄投票

【16点】

川普拿下北卡州15票 

选举数据分析网站Decision Desk HQ预测,川普已赢得北卡罗来纳州和其15张选举人票。该网站统计,北卡目前开票至少99%。川普获273.6万张选票,拜登266.3万张。

北卡罗莱纳州是关键摇摆州之一,川普在2016年大选中以49.8%比46.2%的得票率击败希拉里。

另外,北卡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汤姆.蒂利斯(Thom Tillis)已击败之前被曝光婚外情的民主党挑战者卡尔.坎宁安(Cal Cunningham),坎宁安已认输,使共和党确保49个参议院席位,民主党仍是48席。

【12点30分】

乔治亚州发现更多非法计票证据

乔治亚州共和党主席戴维.谢弗(David Shafer)周一晚在推特上表示,该州富尔顿县的选举官员试图在选举之夜打时间差非法计票。

谢弗说县选举官员告诉“媒体和我们的观察员,他们在选举之夜(11月3日)晚上10:30关闭位于州立农场竞技场的计票制表中心,然而他们却继续秘密地计算选票直到(11月4日)凌晨1:00”。

谢弗指出,那是“非法的”。

【9点45分】

乔治亚格威内特县官方报告曝光选票舞弊嫌疑

美国总统大选计票还没有结束,由于乔治亚州计票显示双方得票差距太小,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于11月6日表示,由于总统大选的选情非常激烈,该州将进行重新计票。他说:“由于双方得票差距很小,将会重新计票。”

根据乔治亚州格威内特县(Gwinnett County)11月9日发布的《选举总结报告》(Election Summary Report)显示,该县注册选民人数有581,467人,实际投票的注册选民(Registered Voters)人数为416,458人。

但该县收到选票(Ballots Cast)总数为827,758票,是注册选民人数近2倍,也超过了该县注册选民总人数。

【9点30分】

川普总统发推文预告“重大进展”

11月10日,川普总统连续发2篇推文预告重大进展。他写道:“我们取得重大进展。结果将在下周出来。让美国再次伟大!”“我们会赢!”

【0点30分】

格雷厄姆谴责民主党人无视法律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Rindsey Graham)表示,只要同伙的候选人获胜或敌对的候选人失败,许多民主党人就不会在乎遵循选举法或先例。

格雷厄姆抨击宾夕法尼亚州2020年的一项调整 - 发出的行政命令很大程度上消除了选票签名验证的要求。他说,签名验证–就是将选票上的签名与县选举官员所记录的进行比较,是防止潜在欺诈的关键预防措施。

11月9日(周一)

【21点20分】

拜登扬言上任第一天将摧毁多项川普决定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远未决出,而且越来越多的选票欺诈被曝光出来,很多问题都要通过法院判决。尽管如此,11月7日拜登自行宣布胜选,而媒体纷纷鼓噪。之后,在选举阶段拜登一直含糊其辞、甚至刻意回避的施政纲领,突然之间就变得极其明朗,可谓图穷匕见。

周一晚间,拜登扬言将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并且在“上任”第一天就会摧毁川普的其它决定、和在许多问题上的努力。

【18点】

麦康奈尔支持川普对选举结果的法律斗争 抨击民主党和媒体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在大选日以来的首次公开评论中,支持川普竞选活动在几个战场州就投票提出法律诉讼。

这位长期的参议员认为,川普总统“在调查违规指控,以及权衡其法律选择权的范围内拥有100%的权利。”麦康奈尔在参议院大厅的第一句话中就表示支持川普竞选活动的法律斗争,他说:“必须计算合法选票。”

他在讲话中表示,“多州还没有确证其选举结果”,并且预计“至少1到2个州”将进行重新计票。

麦康奈尔指出,如果民主党人相信选举过程是公平的,则“不应该担心任何额外的审查”。

另外,他强调宪法没有赋予媒体决定总统职位与否的“否决权”。

【15点30分】

川普指出4州选票问题 称乔治亚州、威斯康星州结果很好

川普在推特连续发表了关于多州选票的系列声明,看起来对于赢取选举人票以及对于与选民投票有关的法律战都胸有成竹。

“乔治亚州将是总统大获全胜,就像选举之夜那样!”

选举夜,11月3日晚,乔治亚州开票时川普在计票进度的大部分时间中都是大幅领先,然后就出现了在各州几乎一摸一样的“拜登式”反超–先是计票停滞或极度缓慢、但拜登得票率急剧上升、拜登反超、最后川普落后定格。按照正常的投票以及计票规律,川普将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威斯康星州看起来非常好。法定需要一点时间。很快出结果!”

另外,川普说:“宾夕法尼亚州阻止我们验看选票,数量很大。”“在这个国家是不可想像的和非法的。”

“内华达州原来是伪造选票的污水池。”“施拉普(Schlapp)和亚当.拉沙特(Adam Laxalt)发现了当公布出来时绝对会令人震惊的事情!”

【14点50分】

川普称选票识别的结果是 有大量选票可能造假

川普发表推文表示:“选票的门槛识别结果甚至比最初预期的还要大。大量选票受到影响。敬请关注!”

有消息说真正的选票都是有防伪标识的,因此假票可以被识别出来。从川普总统的推文看,川普阵营应该是掌握了一些选票欺诈的证据。

【12点55分】

川普宣布解雇现任国防部长

周一(11月9日),川普总统宣布解雇现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立即当选”接任代理国防部长。

在当前美国总统大选紧张的局势下,川普总统的这一行动是否与此有关、影响如何。请关注本新闻网后续报导。

(请看:快讯:川普宣布解雇国防部长 继任“立即当选”

【5点55分】

俄罗斯总统普京暂不发布贺电

据法新社报导,11月9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发表一份声明称,俄罗斯认为必须等待美国官方确认总统大选结果之后,普京总统祝贺当选总统才是正确的方式。“普京总统一再表明,他会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准备与赢得美国大选的总统合作。他说:“我们希望下一任美国总统确认之后,两国有可能重建对话,并在各方面推进双方关系正常化。”

【4点50分】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公开支持川普

梅兰妮亚在推特发文支持川普总统,她写道:“美国人民值得一场公正的选举。每一张合法选票(不是非法选票)都应该计算。我们必须以完全透明的方式保护民主。”

【2点15分】

庆祝活动后 美国纽约遭武汉肺炎疫情重创

在美国主流媒体报导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获胜”的消息之后,拜登的支持者在纽约举行了庆祝活动。美国东部时间11月9日凌晨,纽约市卫生委员会主席莱文在推特连续发文警告,纽约正处于武汉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期中。他写道,纽约市不是在“接近第二波”或“处于第二波(武汉肺炎疫情高峰)风险之中”,而是已经爆发了“第二波”疫情高峰。(感染病毒的)患者人数、病毒检测呈现阳性的人数以及住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人数急遽增加。

纽约市卫生卫生委员会主席莱文曾于11月7日晚发推文为拜登的庆祝活动欢呼雀跃,然而不到24小时后却发出警告称,纽约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重创。该市正处于武汉肺炎疫情“第二波”高峰中。

(详情请阅读:举办拜登庆祝活动 武汉肺炎重创纽约

11月8日(周日)

【22点50分】

乔治亚州重新计票 众议员柯林斯领导团队 不仅计票 还会找出欺诈证据

乔治亚州将重新计票。川普竞选活动邀请了共和党众议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领导其在乔治亚州的重新计票工作。

柯林斯说:“共和党人坚持理想,即每个合格的选民都应该能够合法地投票并算在内。”

柯林斯指出不仅是重新计票,而且会找出不当选票及证据。

他说:“在即将进行的重新计票期间,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将找到不当的选票和其它违规行为的证据。”“那将证明川普总统在再次当选总统时再次赢得了乔治亚。”“乔治亚人应该拥有一个自由和公开的(投票)过程,他们将会得到那个过程。”

【22点30分】

川普计划举行大选诉讼案主题集会

据Axios报导并由福克斯新闻证实,川普总统计划举行系列竞选式大型集会,目标集中在“正在多个州进行的大选诉讼案”。

此外,川普还计划使用讣告作为选民欺诈(死人选票)的证据。竞选团队还派遣人员奔赴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宾州参与重新计票。联邦众议员柯林斯(Doug Collins)将负责带领乔治亚的重点工作。

【21点30分】

FBI正在调查底特律大选舞弊

多名官员证实,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密歇根州底特律大选舞弊的指控,此前该市一名城市工人出来指证,选举工作人员邮戳造假(即在超过期限的邮寄选票上盖上之前的邮戳)。

详细报导见 民主党选举舞弊遭曝光 司法部展开调查

【20点10分】

川普抨击左派媒体 指总统不是它们说了算

川普总统质疑媒体在选举中的作用。他发表推文说:“从什么时候开始是蹩脚的媒体告诉我们下一任总统将是谁了?”“在过去的两个星期中,我们都了解了很多东西!”

【19点】

格雷厄姆发声力挺川普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已经在本次选举中取得胜利、成功连任的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反对将民主党人乔.拜登(Joe Biden)推举为2020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的媒体。

他说:“这是一场有争议的选举,尚未得出结论。”

【18点30分】

川普竞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内华达州大量选票欺诈 将采取全面法律行动

美国保守联盟主席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在拉斯维加斯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对每张合法选票进行盘点。

他揭露道:“我们现在有成千上万个选民违规的例子。”

“在克拉克县,以死者的身份投票。”“至少9,000名州外选民、非内华达人在内华达州投票。”

并且,内华达周“数百名共和党人被剥夺了选举权”。

他强调:“至关重要的是(清查欺诈,从而使)绝大多数美国人对这次选举的结果感到放心。”

内华达州前司法部长亚当.拉沙特(Adam Laxalt)表示,川普竞选将“寻求所有法律实施”去肃清该州的不当选民行为。

【17点】

朱利安尼:下周开始五州提吿

川普律师团队领头人物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8日告诉福克斯,下周将首先在宾州提吿选举欺诈,然后是密歇根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威斯康星和亚利桑那州。

他说,宾州大约有45万邮寄选票未受到监察,这么做只有一个目的,在民主党(拜登)落后时用于追赶对手。乔治亚州、内华达、威斯康星和亚利桑那的数字也都不小,足以推翻选举结果。

乔治亚州已有四到五名证人准备作证。

【16点30分】

多位国会共和党议员力挺川普

多位国会共和党议员力挺川普以法律捍卫美国宪政民主。11月8日,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示,总统大选还未有定论,法律程序应“向前推进”,媒体并不能决定选举结果。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出席、南卡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鼓励川普不要认输,并表示,如果共和党人不反击,未来将永远不会再赢得总统大选。

众议院共和党主席麦卡锡(Kevin McCarthy)认为,需要确保计算每一张合法选票,完成所有的重新计票,并对每项法律挑战有所回应。

众议员道格.柯林斯、布赖恩.巴宾、凯文.布雷迪、马克韦恩.穆林、罗伯特.阿德霍尔特都发推文表示,支持透明选举,计算合法选票。

(详细报导见:国会共和党人力挺川普 绝不认输

【15点30分】

拜登匆忙宣布胜利 但中俄保持沉默 无祝贺

拜登于11月7日下午在计票尚未结束和多个由川普总统发起的选票诉讼案缠身的情况下,匆忙发出胜选声明。之后,美国多家媒体发布报导称,拜登已经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之后多国领导人传达了祝贺的消息。

然而,到截至发稿时为止,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对媒体报导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做出回应。

更耐人寻味的是,此前呈公开声称支持拜登当选的北京当局亦尚未对拜登当选的消息做出回应。

观察人士指出,对拜登的声明做出回应的各国和地区领导人基本都是通过社交媒体而非正式声明表达祝贺,因为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离完全敲定还很远。

【7点30分】

拜登宣布胜利而川普说法庭见后 媒体变调

拜登于11月7日下午在多州计票尚未结束以及多州计票结束但仍在法律诉讼当中时,匆忙宣布胜选,随即遭到川普总统的强力回击,指出所有的拜登宣布的选票仍未决出,周一(11月9日)法庭见。

之后,《福克斯新闻》在报导时用词发生了变化,不再说拜登胜利,而是以“大选被称作有利于拜登当选总统”代替。

《美国之音》亦使用“拜登预计赢得大选”文章标题。

其中的用词变化揭示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远未结束。

11月7日(周六)

【22点30分】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欺诈正在各州发生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崔纳(Trey Trainor)6日接受美媒NewsMax采访时表示,仍在计票的各州中,正在发生选民欺诈行为,并强调,如果过程中不遵守法律,这次大选是“非法的”。美媒NewsMax拒绝承认拜登当选总统。对于川普团队提起的多项诉讼,崔纳认为是“非常有效的指控”,需要得到法院的“全面审查”。他预测,某些诉讼案可能会打到最高法院。

(详细报导请见 美联邦选委会主席:各州正发生选举欺诈

【22点】

川普律师:法院将决定大选结果而非媒体

就在多家媒体宣称拜登胜选之际,川普除了发声明表示不认输外,川普竞选团队的律师伊利斯(Jenna Ellis)11月7日也在福克斯发表观点文章,从法律角度论述了法院将决定美国大选结果而非媒体,并以2000年大选为例,媒体后来撤回了错误预测。

当年布什和戈尔争夺佛州的法律战一直打到最高法院,高院最后裁定,布什赢得了大选。他提请公众谨慎对待大选结果的所谓预测,因为,“白宫之位的竞争远未结束”。

(详细报导请见 川普律师:法院将决定大选结果而非媒体

【21点55分】

拜登匆忙宣布胜利恐将空欢喜 川普回击周一法庭见

乔.拜登在11月7日下午匆忙宣布当选总统。一时间,左派们一起鼓噪、庆祝,好不热闹。然而,目前拜登确信获得选举人票只有227张,其余的要么还在计票当中,要么还在法律程序当中。

从美国总统的法律确定上来说,拜登离能够当选总统还差的很远。

川普总统在周六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他的法律团队将于周一(11月9日)在法庭上对各州的选举结果逐一申诉、验证。

川普在拜登扬言胜利后所发的第一条推文,继续强烈指控选票欺诈行为并强调他获得了7100万合法选票,他才是胜选的总统。

他说:“不允许观察员进入计票间。不允许我们的观察员验看计票是最坏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

川普揭露说:“数百万选票被寄给了从未要求过选票的人!”

川普强调:“我赢得了71,000,000项合法投票。”

“我赢得了选举。”

【19点45分】

川普团队亚利桑那州提起诉讼

川普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11月7日在亚利桑那州提起诉讼,指控马里科帕县错误地拒绝了大选当天亲临投票的选民。当一台机器检测到选票上超投的错误时,工作人员应告知选民,并给他们机会纠错。然而,马里科帕县的工作人员告诉选民按下绿色按钮来改正错误。结果,选民的选择被机器视为作废。川普团队该搜集了选民见证人的声明,他们称该问题在马里科帕县大量发生。选民还可以在网站DontTouchTheGreenButton.com上提交更多声明。

川普竞选总顾问摩根(Matt Morgan)说:“投票点工作人员努力在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操作新的投票机,并不当地施压并告诉选民按下绿色按钮以掩盖重大错误。 “结果是,投票机无视了马里科帕县选举日亲自投票的选民。”

该诉讼要求,对亲自投下的超投选票采取与邮寄选票相同的人工检查。

【19点30分】

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Brad Raffensperger)11月7日表示,富尔顿(Fulton)县从周五开始发现他们的计票存在问题。工作人员目前正在重新计票。

 

【19点】

约40名国会议员连署要求司法部调查大选舞弊

由于美国总统大选涉嫌舞弊事件频频曝光,美国国会约40名共和党议员连署致信司法部长巴尔,要求此次大选舞弊指控展开正式调查。

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推特分享了连署信,并写道:“我已经与38位同事一起写信给比尔·巴尔(AG Bill Barr),要求他调查有关选举欺诈嫌疑的指控,并确保在这次选举中只计算所有合法选票。美国人必须对这次合法的选举结果有信心!”

【17点55分】

川普总统与他的竞选团队发布了一份声明回应拜登和那些媒体急于宣布“胜利”的做法,声明称:“简单的事实是,这次大举还没有结束。”

“谁是总统是由合法投票来决定,而不是由新闻媒体。”

【15点55分】

在美国维吉尼亚州斯特林(Sterling, Virginia)川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打了一轮高尔夫球之后,美东时间下午3点15分左右川普总统回到白宫。

【13点45分】

独家分析:2关键州数据违背科学 美媒过早宣拜登“胜选”

2020美国总统大选目前仍在继续计票,乔治亚州官员宣布将重新计票,成为今年美国大选第一个重新计票的州。“天钧政经”团队根据近日公布的计票统计数据进行分析,发现乔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有关川普总统与拜登的计票数据违背科学。因此,美国主流媒体不应过早宣布拜登“胜选”。

(详细分析请见:2关键州数据违背科学 美媒过早宣拜登“胜选”

【5点】

美国《FOX2》电视新闻报导,川普总统竞选团队发表声明称,这场选举还没有结束,基于4个州的选情所做出的错误预测显示拜登胜出,但距离最终结果还相去甚远,乔治亚州即将重新计票,川普竞选团队有信心在当地将发现计票错误,而川普总统将赢得该处的胜利。

声明还批评宾夕法尼亚州有许多违规行为,当中包括选务官员阻止共和党观察员进入计票区域,虽然在诉讼中获胜,但被剥夺了宝贵的时间,根据宾州州法保障的选举透明度也被损害。

【4点20分】

“司法观察”调查发现美国378县有250万“幽灵选民”

美国保守派监督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调查结果显示,美国378县存在250万名“幽灵选民”,涉嫌“选举舞弊”,该组织不排除向有的州提起法律诉讼。

“司法观察”说:“我们对来自美国选举援助委员会(U.S Election Assistance Commission)数据进行分析发现,378个县的选民登记总人数比具有合法投票资格的公民人数多出250万。”

【3点50分】

密西根州官员证实计票出错

密西根州共和党主席劳拉·考克斯(Laura Cox)称,密西根州数十个县使用了相同的电脑计票软件。该软件可以令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本来6000张投给川普总统的选票,变成拜登的选票。“使用这些软件的这些县需要仔细检查其结果是否存在类似差异。”

这是因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郡县的工作人员发现计票软件出了问题,于是采用人工重新计算,结果发现上述的计票软件问题。密西根有47个投票站。

安特里姆郡官员谢丽尔·盖伊((Sheryl Guy)证实以上事实,目前尚无法确认是人为失误还是机器故障。

(详情请阅读:密西根证实计票问题 软件公司称是人为错误

【0点30分】

密西根州庞蒂亚克市曝光民主党涉嫌大选舞弊事件

一名密西根州庞蒂亚克市(Pontiac,Michagen)的志愿者披露,当时在一个投票站外,一名民主党特工向她走了样本D的选票,并出价5美元让她投票给乔·拜登。

11月6日(周五)

【23点】

拜登发表讲话 

在数个关键州还在计票之际,拜登在特拉华州发表讲话,表示他的团队已开始与公共健康专家讨论抗疫的计划等。目前多州被举报出现选举舞弊和违规,川普团队已提出诉讼或要求重新计票,并誓言将上诉到最高法院,但是拜登仍单方面迫不及待地宣称胜选让舆论哗然。《福克斯新闻》表示不理解为什么这个时候拜登出来讲话。 

【21点】

最高法院判宾州单独计算迟到选票

宾州是决定这次大选胜负的关键州。6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缪尔.阿里托(Samuel Alito)发布命令,要求宾州将选举日晚8点以后收到的邮寄选票进行隔离和确保安全。“所有此类选票,如果计算在内,都应单独计算”。阿里托法官还命令另一方在11月7日下午2点前做出回应。 

川普团队这次的法律行动包括提请最高法院重新审定宾州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10月28日,最高院以4:4维持州法院关于可延迟邮寄选票的判定,27日入职的巴雷特没有参与这次决定。因此11月6日最高法院的最新决定无疑对宾州(20张选举人票)选情极为关键。

(详细报导见 快讯:最高法院判宾州单独计算迟到选票

【20点】

司法部介入大选舞弊调查 川普律师:全国3%选票或被改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联邦调查局正在就大选舞弊展开调查,川普律师鲍威尔表示,有证据表明,因使用“Hamer”和“Scorecard”软件,可能全国3%的投票数据可能被更改,以使结果有利于拜登,他们会就此提出诉讼。

【17点】

宾州费城再爆异常点票

川普选举日事务主管罗曼(Mike Roman)发推,附上异常点票视频显示,一名“志愿者”在费城郊区的一个点票中心地下室的饭堂里处理缺席选票,周围无人监票。这名女士拒绝解释他们在地下室做什么,以及为什么上司不在场。

川普团队已对费城县选举委员会提起诉讼,指控选举官员“故意拒绝川普支持者和共和党代表和监票员”监票。
 

【15点10分】

密西根州底特律计票造假培训录音被曝光。

【14点02分】

密西根州曝光计票软件猫腻数千张川普选票改归拜登

密西根州共和党主席劳拉·考克斯(Laura Cox)称,密西根州数十个县使用了相同的电脑计票软件。该软件可以令安特里姆县(Antrim County)本来6000张投给川普总统的选票,变成拜登的选票。“使用这些软件的这些县需要仔细检查其结果是否存在类似差异。”

这是因为密西根州安特里姆县的工作人员发现计票软件出了问题,于是采用人工重新计算,结果发现上述的计票软件问题。密西根有47个投票站。

(详细报导见 密州47县计票软件出问题 共和党誓言追究

【13点39分】

川普声明:为人民和美国 战斗到底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声明:“美国人民应该拥有所有选票计数和选举证明的完全的透明度。”

“这不再是关乎任何一次单一的选举,这关系到我们整个选举过程的完整性与尊严。”

“从一开始我们就说过,必须对所有合法的选票都进行计数,而必须对所有非法的选票都不计数。”“然而,我们在任何时候都遭到民主党人对这一基本原则的抵制。”

川普宣布:“我们将在法律的各个方面寻求执行那一程序,以确保美国人民对我们的政府充满信心。”

“为了您和我们的国家,我将永远不会放弃战斗。”

【10点40分】

乔治亚将重新计票。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乔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由于总统大选的选情非常激烈,该州将进行重新计票。他说:“由于双方得票差距很小,将会重新计票。”

【5点30分】

自11月3日投票日至今,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计票工作仍在继续。在推特(Twitter)的审查制度下,川普总统发文多次被贴上“警告”标签。

《福克斯新闻》新闻报道视频也被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