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贬值 央行行长被撤职 财政部长辞职

【看中国2020年11月11日讯】土耳其国库与财政部长阿尔巴依拉克(Berat Albayrak)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声明,称因为健康原因宣布辞职。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突然宣布解雇中央银行行长穆拉特·乌伊桑(Murat Uysal)。近年来,土耳其经济持续低迷,疫情下更是面临多重挑战。

埃尔多安认为,高利率正在助长通货膨胀,而这与全球大多数中央银行相反。一段时间以来,分析师一直担心土耳其会再次面临金融危机。与过去一样,由于政府和中央银行向经济注入的廉价信贷,土耳其经济过热。

土耳其里拉今年初以来贬值将近30%,汇率在当地时间6日晚间跌至历史新低,为1美元兑换8.52土耳其里拉。

有分析认为,埃尔多安可能会施压新任央行行长下调利率,以助力土耳其经济从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中恢复。

现年42岁的阿尔巴依拉克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女婿,此前曾担任能源部长,2018年出任财政部长。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