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四五”GDP增长目标或定于5%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由于全球风险因素使前景蒙上阴影,多名政策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当局的高层接近敲定未来五年经济增长目标约为5%,处于先前考虑范围的低端。

据《路透社》报导,中共五中全会上周召开后,三名参与内部讨论的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考虑制定更加具有弹性的增长目标,以防疫情及美中冲突带来的外部风险。

消息人士表示,高层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北京政府仍然在草拟“十四五”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一名政策消息人士说:“这些目标应体现在数字上。我们仍然需要一个关键的指标来衡量十四五规划期间的经济发展。” “我们将设定一个GDP增长目标,可能是5%左右。”

另一名政策消息人士则表示,因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需要设定一个更灵活的目标。

《路透社》报导称,明年初的全国人大会议将通过“十四五规划”,届时预计将宣布GDP增长目标。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