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打得火热 中国茅台火了?(组图)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2020年11月4日凌晨在选举之夜出现在白宫。(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美国大选这几天无疑是热议话题,有中国商家亦看准这一商机,将其准备代理的茅台酒以“川普─拜登”命名,并抢先注册。数据显示,中国以“川普”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多达154个,以“拜登”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有99个。

中央社报导,搭美国总统大选顺风车,中国酒商将商标注册为“川普─拜登”。截至目前,以“川普”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多数处于“无效”或“等待实质审查”阶段;而以“拜登”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远少于“川普”,却多数已审查通过。

新浪财经报导,将代理茅台酒注册为“特朗普─拜登”的商家,是位在河南的“开封全有吉农资有限公司”,注册日期为10月9日,当时正是川普与拜登竞选进入白热化的阶段。

目前,这项注册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据全有吉农资公司负责人表示,他注册“川普─拜登”这个商标已经很久了。至于为什么注册这个名字,这名负责人说,“人家知名度高,我节省广告费了”。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他的公司主要代理茅台酒,但“经营的范围也很广泛的”。

根据中国商标网的数据显示,以“特朗普”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多达154个,注册时间多半集中在2016年,正是川普上次竞选美国总统之时。但这些注册申请如今多数处于“无效”或“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而少数审查通过的“川普”商标,根据资料,多属“唐纳德特朗普公司商标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所有。

至于以“拜登”为名申请注册的商标只有99个,申请时间多数集中在2019年,多数商标注册也已审核通过。


有中国酒商搭上美国大选便车以“川普—拜登”注册商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